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苏】如此足矣(一)

*覺得自己命名的能力真的是_[:3」ㄥ]_

*這章景琰沒有上線#

*這文的設定是最後藺晨、蘇兄、景琰都有娶妻生子(非ABO)

*是個有毒的腦洞##

*基本上全員歡樂#

*ooc可能很大#

*08/02新增 如此足矣tag


那麼以下正文OWO



一只毛色亮白、外型圆润的鸽子飞落在苏宅的廊下,不需要更多的猜想便可笃定这只鸽子来自琅琊阁。只是这时间蔺晨已经抵达苏宅好一段时间了,而琅琊阁也有老阁主回去主事,这鸽子捎来的讯息想必是来自老阁主。

信中只写了四个大字,「蔺晨,速归。」。这消息来得没头没尾的,蔺晨也实在想不透他老当益壮的父亲到底要他马上回去究竟是为了何事。于是他与晏大夫商量,在他回去的这十天中,尽量让梅长苏保持昏睡的状态,毕竟这个人操心操了太多年,能多休息就休息,反正赤焰之案已经开始重新审理,也没有什么值得他再操心的部分了。晏大夫表示,就算没有你的提醒,老夫也会强迫他好好睡觉。

事情交代完后,蔺晨便驭着轻功,速速回到琅琊山。

#

「爹,找我回来有什么事,难不成你又要出去游山玩水,要把丢琅琊阁给我?」

「你这小子是这样跟你爹说话的啊。我知道你在京城照顾小殊,这么急着把你叫回来是因为我找到可能有方法救他了。」老阁主将一卷年代十分久远竹简推给坐在他对面的蔺晨。

蔺晨小心翼翼的打开那卷看起来绑绳已岌岌可危的竹简。里面记载着火寒毒,及其解法,还有冰续草的用法,这些事情蔺晨早在他们的藏书中读过,但这卷竹简与那些古书最不同的是,它还纪录了使用冰续丹后的情形和如何让服用冰续丹后的人能够平安且稳妥的活下来。

「爹,这是...?为何在以前的书中都没看过这些记载?」

「大概是真的没有人尝试过用冰续丹,自然而然的就失传了。这卷竹简也是从最古老不书库翻出来的。」

「这死亡之花可是比冰续草更难寻得,见过此花的人的更是寥寥无几。此花究竟生长在何处可有记载?」

「此花呈簇状生长,全株晶莹洁白的,茎上长着一些薄薄的、洁白透亮的鳞片,且每一株的顶端都会有一朵微微下垂的花。它多生长在人迹罕至的山林里,且靠近腐植质,大梁中又以秦岭的山林中被发现的次数最多。」老阁主喝了一口手边的茶水继续说,「我已向素谷主寻求协助,找到此花应是不难,但重点是这花移植后不易生长,因此还是需在它离开原生长环境后五天内制成丹药。此番要你回来便是让你带这本药方及制作方法回金陵,只要此花一送到你手上便要开始制成丹药。」

「我知道了。爹,明日我就启程回金陵。」

#

蔺晨甫进苏宅,还没喊着「吉婶,给我做一碗粉子蛋!」,就看见卫峥气喘吁吁的从后门的方向奔来。

「蔺公子!东西在这啊!」

「好好好,让我歇息一下行不行,吃顿饭的时间总能等吧。」蔺晨转头喊道「吉婶,有什么好吃的啊~」

#

「蔺晨,老阁主让你回琅琊阁难不成和方才卫峥拿的那花有关系?」梅长苏半坐半躺的靠在软榻上,身上掩着厚厚的被子,头发也只被轻轻的束在脑后,看起来确实是整天除了吃饭喝药之外全在着软榻上度过。

「是是是,手伸出来,我诊诊。」蔺晨的手指搭在梅长苏细白的腕上,「还不错嘛。」

「还能差到哪,这几天不是吃药就是睡觉,还有晏大夫盯着吶。说说那花的用途?」

「不错,长苏啊,我说你真的太好运了,我爹无意间在旧书库中发现这竹简,里面记载着解火寒毒和冰续草的事,还有如何用这花化解冰续丹和火寒毒的毒性啊。」

「喔?这花我见它外观甚是奇特,全株洁白透亮,彷佛不是这世间之物。」

「我跟你说啊…」蔺晨正要兴致勃勃的分享他阅读到的信息,远处传来卫峥的声音。

「蔺公子,您吃完饭了没啊,这花不能久存啊!」

「知道啦!」顾及那不易保存的珍贵花朵,蔺晨只好起身离开梅长苏的卧房,「真是的,你们这一家,都不能让人歇一会吗?」摇着头,走了出去。


-TBC-


ps 真有水晶兰这种植物,下章我再附上出处OTZ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