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睿遥/津睿(?)】红

梗来自语c群,

萧景睿X卓青遥,

豫津黑了,

估计严重Ooc,

妥妥的刀子请谨慎食用。





那一天言豫津发现,那个他自小玩在一起的玩伴,或着说那个与他结下山盟海誓的人变了。

他遇见他卓家爹爹的大儿子,卓青遥,两人不知为何对上了眼,起初只是让人以为两人的兄弟情十分深厚,直到谢绮死后,这两人的情感一触即发。

言豫津的豁达、机敏,并未让他在知道事情的时候将一切看得云淡风轻,反而加深了他的痛苦,因为他这种个性让大家以为他是个脾气好的公子哥,以为他只是脸阴沉了,两天后又能笑笑的面对大家。孰知,这时候言豫津最需要的就是一个人伴在他身边,听他说、听他好好整理这段感情。

知道真相那晚,林殊特意翻墙进言府,说想带言豫津出门玩一趟,去个琅琊阁,问问言豫津未来的媳妇。他点头答应了,于是林殊又翻墙回去了。

在房里收拾着包袱的言豫津发现,就这么出去游山玩水真的帮助自己度过这…关?放了十几年的感情哪是这样要收就收的?自己在这伤心难过、哭的死去活来他会在意?若让他们那么容易地走了,彷佛有点对不起自己,不是吗?于是言豫津将包袱里的东西归位,早早梳洗上床睡觉了。

「萧景睿!你还记得我们曾经的山盟海誓吗?你还记的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光吗?太奶奶还给我们指过婚!这十几年的感情是这样说放就放的吗?」「喔?我放下了,你还是早点放下吧,我对你一直是以一种看弟弟的心态,年少的事就别太真了。」梦里言豫津回想起那天他与萧景睿的对话,又是一次的惊醒,这几日只要一入眠回想起的都是当日的对话。

「景睿,我真的能够放下吗?」言豫津苦笑着。


言豫津再次收拾了包袱,这次的目的地不是琅琊阁,而是天泉山庄。

他轻敲着大门,不久之后一个童仆前来开门。

「公子,请问……」

「我找萧公子和卓公子,跟他们说是一位故人在距离这里不远处唯一一家茶馆等他们。」说完言豫津潇洒转身离去,童仆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进屋向两人汇报方才的对话。

「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和景睿出去一烫,若爹爹回来帮我们说一声。」卓青遥提起身旁的剑,拉着景睿的手跨出大门。


「青遥兄、景睿好久不见。」言豫津脸上挂着微笑,做了个十足的礼。

「豫津?你怎么会在这?」

「出来游玩碰巧落过这,总要过来打声招呼再走嘛,不是吗?」脸上的笑容还是那样灿烂,彷佛甚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似的。「欸,你们别站着呀,快坐下,咱们点个菜和一壶酒叙旧一下如何?」

卓青遥和萧景睿看着对方,心里有些不踏实地坐了下来,「豫津挑你喜欢的菜点吧,我们随意就好。」

「这样啊…小二!来几道招牌菜吧,然后上一壶酒!」

「好咧!马上来!」

这时候的言豫津眼里闪过一难以察觉的阴暗。


三人几乎无话不谈,看起来就像是三个好朋友闲话家常一般。

饭后,言豫津叫来三辆轿子,以三人都喝了酒不宜再骑马为游让卓青遥和萧景睿上了轿子,两人上了轿子不久后发现困意突然席卷而至,即使是武功高强的两人都无法让自己保持清醒不睡着。三顶轿子在城里绕了一圈后往树林里的一栋大宅院走去。


卓青遥醒来时发在自己双手被反绑,双脚则是被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他看向窗外,夕阳已将树林照的一片火红,「没想到我睡了这么久,果然是说甚么要请我们吃饭,表面装的一派轻松的都是假的,哈哈哈哈。」

「青遥兄你醒啦,这一路睡得可安稳?」言豫津在他身边蹲下,手里的匕首闪闪发光,刀尖轻轻地在桌边画着。

「言豫津,你果然不会轻易放了我?不过你敢将我杀了吗?杀了我,整个天泉山庄的人都会找你复仇的,你只是个金陵里的公子哥你受不了这样的压力的。」

「放心我不会杀了你的,我也没那么大的本事,但伤慯你总是可以的吧,真想看看景睿看到你受伤会不会伤心呢。」言豫津笑着,匕首的刀尖在卓青遥的肩上轻轻点着。

「伤了我对你有甚么好处?天泉山庄的人依然会追杀你。感情这种事本来就是你情我愿,他不情愿难不成你要将他绑在你身边?」

「哎呀,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呢,值得考虑一下。好了,青遥兄你还有甚么话想说吗?啊呀呀,我忘了问你,是想从哪里开始?左手,左肩还是右边?」言豫津再次蹲回卓青遥的身边,双眼直直地盯着他。

「啧,随你便,这样落入你手中实在是我太大意了。你伤了我没关系,别伤了景睿。」

「江湖人果然就是大气!景睿啊……我会『好好』的对待他的,请青遥兄不用担心。」说完话,言豫津的匕首直直刺入卓青遥的右肩。


坐在床边的言豫津轻轻戳着躺在床上的萧景睿,「景睿别再睡懒觉啦,快起来陪我玩!」

萧景睿缓缓的张开眼,发现四周的景象不是熟悉的卓家,想都不用想的得到一个结论,「言豫津绑了他们两个。」。「豫津你疯了不成?这个时间我和大哥还不回家的话天泉山庄会派人出来找的。你到底想做甚么?」

「不用担心,我已经派人去跟你夺爹爹禀报了,今晚你们两个会留宿在我言家的别馆,不用太担心。」言豫津的手指抚过萧景睿的脸庞,「景睿,上次我好好地看着你是甚么时候了呢?」

不理会言豫津的动作,萧景睿冷着脸,任由他摆布,「我问你,大哥他在哪?」

「他活得好好的呢,只不过是受了点伤,我还请大夫帮他看过了呢.」

「受伤?你伤了他?」

「是我,没错。不会危及性命,只不过有段时间不能下床了。」言豫津笑着,继续仔细的看着萧景睿脸上的每一个细节。

「你到底做了甚么!言豫津你要做甚么针对我来就好,伤我大哥做甚么!你疯了,真的疯了!」这是怒吼来自心里最深处的愤怒。

「我想看看你伤心难过的表情啊,唉,老实说我有点失望呢。你问我做了甚么?就只是伤了手臂肩膀和大腿的几个主要的肌肉罢了,大概伤了胸大肌、斜方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股四头肌吧。」言豫津露出一脸快来称赞我的表情。

「你真的是太不可理喻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不好吗?疯了不好吗?我这是爱你爱的深沉啊,我是那么的爱你,你却如此对我,你说是谁疯了才对?」,言豫津摸出怀中的小刀,「景睿,你还爱我吗?」

「言豫津!你看看你现在是甚么德性,鬼才会爱你!我爱着的是大哥卓青遥!」双手双脚被绑在床上的萧景睿,努力地扭动身体,想挣脱束缚,感景逃离这个已经精神失常的旧时好友。

「鬼啊……那你变成鬼就会爱我了吧?」言豫津的脸上过着无比爽朗的笑容,手中的小刀直接没入萧景睿的左胸,不偏不倚地刺中心脏。

「你……!」萧景睿着自己的血逐渐染红长衫,言豫津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景睿,我们都变成鬼的时候,你就会爱我了,你刚刚说的喔。」说完这句话,言豫津抽起床边的长剑往自己脖子上一画,鲜艳的颜色在乎中形成一道完美的弧线,与那人胸口的一朵红花相呼应。

断气前,言豫津牵起萧景睿的手,在两人的小指上绑上红线,「说好的,我们一起走下去。」



【完】




语c当天身为那位被景睿抛弃的豫津,想开黑没人来让我开黑,只好写文自己开黑,结果发现,黑的貌似有点可怕X

自己打文的时候都觉得豫津可怜得让我好想哭啊X

不打睿津Tag了,因为根本就不算睿津😂

好吧,应该严重oo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