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蘇】如此雪夜

*某种意义上的HE# 
 
*小说电视剧设定都有 
 
*觉得自己的文笔没办法全部表达我想说的感觉OTZ
 
*好吧,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了# 
 
 
 
以下正文↓ 
 
 
 
身着一袭玄色帝王服的新帝整日埋首于案前。 
 
有些人以为,这位新帝是因为四境未平自己有责任守到战事结束的那刻。 
 
也有些人想,这位新帝想早日改善前朝的各种弊端,让大梁早日恢复到最好的时候。 
 
但只有他身边最亲近的人才知道,他让自己忙碌,让自己无暇再去思考其它事,让自己再次被放逐 
 
他希望他可以如同十几年前一样,放逐自己,但这次他在也做不到了,想逃却逃不了。 
 

 
「我选你,靖王殿下。」那一日在雪卢他说。 
 
「萧景琰,给我站住!你有情有意,但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那一日在雪地里他难得的动怒。 
 
那一天站在城墙上,他承诺要看着他治理出一个河清海晏的大梁,然后天空飘起了雪。 
 
「我不愿告诉景琰,就是想守住他的那颗赤子之心。」某一日蒙挚在雪夜来访,和他彻夜长谈提起的。 
 
可是现在他在何处?与七万忠混一同埋在那漫天大雪之下。 
 

 
出征北境前,还是太子的新帝问:「此番前去北境,怕是......即使这样你依旧不悔?」 
 
「用我的一生换大梁数十年的平和,值得。」这个我是林殊,也是梅长苏。 
 
「小殊,你知道我的意思。」 
 
「用我的一生换你数十年的天真无邪,值得。」这个我还是林殊,但更多的是梅长苏。 
 
--可是我无法再天真无邪了。 
 

 
很多人来劝过新帝,该歇一歇了,即使是经年在外打仗强壮的身体,也不是这样消磨的。 
 
在最后一封捷报传来时,他眼前一片黑,身体终于不堪负荷,昏倒了。 
 
梦中他看到金陵城最闪耀的少年提着银枪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朝他走来,一眨眼变成一名温润如玉却有着麒麟之才的书生朝他一揖。再一眨眼,他只留下一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了一堆为他流泪的人。后来他看见他在坐在林氏祠堂里,嘴里说着:「从前你是金陵城里最闪亮的少年,你是光,当时我想,就算我是那影子默默伴在你身侧也很好。后来你把我变成金陵城里最耀眼的存在,你笑笑的说,我只能是影,一道默默消失的影。可是你知道吗?有光就有影啊,光尚存,影如何消失?」 
 

 
帝王醒了,日复一日的行程没有变过。 
 
「河清海晏的大梁,这是你我、祁王兄、林帅的梦想,现在我做到了。」 
 
林氏祠堂内还是那般肃穆,案前的灯火闪了闪,似是回应着。 
 

 
当年的新帝,现在双鬓已染上白霜,刚毅的气质却如同甫登基时,没有变过。 
 
「我不会让帝王之位动摇我的本心。」 
 
后来帝王病重,传位于太子。 
 
弥留之际,帝王蒙眬的看见那温润如玉的公子朝他低眉一笑。他平静的嗓音问:「你明明有大好的青春,却用来等一个永远不会再出现的人,这样值得吗?」 
 
「值得。」 
 

 
「我与先生如同一人。」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携手前进。 
 
那夜下起了大雪,响起大丧之音。 
 
黎纲和甄平久违的回到苏宅,看着这片大雪,黎纲低声叹:「如此雪夜,他们终于团圆了。」 
 
 
 
【完】 
 
 
 
------------- 
 
(我自己逃走#

(word 的文字轉換真的很方便(跳tone#

(這篇和  @寒煙裡翠竹生_墨羽凌煙 有賭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