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苏】如此足矣(二)

*覺得自己命名的能力真的是_[:3」ㄥ]_

*這章景琰上線了#

*這文的設定是最後藺晨、蘇兄、景琰都有娶妻生子(非ABO)

*是個有毒的腦洞##

*基本上全員歡樂#

*ooc可能很大#

*前文走TAG (一)


那麼以下正文OWO



「宗主,赤焰案的结果出来了,要说给您听吗?」黎纲端着一碗刚煎好热腾腾的药。

「不听也罢。你说蔺晨和我多大仇,这药闻起来就是一个苦字,他到底加了多少黄莲?」

「这属下也不知道。」黎纲笑着从被药苦得脸皱成一团的宗主手中接回药碗。

「没多大仇,就那么大的仇。」蔺晨双手端在袖子中,白衣翩翩的走进来。

「少阁主。」黎纲欠个身,端着空碗溜了出去。

「卫峥终于肯放你走了啊,蔺少阁主不用亲自顾火炉吗?」

「老晏顾着就够了。欸,我说,你想不想知道卫峥带来的是什么植物啊?」蔺晨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口饮尽后便开始玩着那只小巧的瓷杯。

「说说看,我看它倒是长得十分不凡。」

「这花叫做水晶兰,又名死亡之花,主要生长在秦岭人迹罕至的山林中,你啊,真的运气够好的,既找到了冰续草,还找到这比冰续草还难寻得的水晶兰。人们叫它死亡之花是因为它的外型,但这花却还真的有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奇效,如果跟冰续草配合得好的话。」说话的同时再给自己添了一杯茶。「冰续草所制成的冰续丹可以激发体力,但三月之期一到,就算是神仙也难救,这是到我会琅琊阁之前已知的部分。这水晶兰制成的丹药姑且叫它水晶丹吧。在冰续丹完全失效前半日,服下水晶丹,丹药会在冰续丹完全失效后开始发挥作用,也就是说,你会先死,但水晶丹会护住你最后一口气,然后丹药会开始修补你那残破不堪的五脏六腑,数日之后方能苏醒。醒后,需完全静养半年,之后视保养状况而定,长则可以享常人之寿,短则可活至四十岁。」蔺晨终于把方才想说的话全数倾倒而出,一脸满意的剥起橘子来。

「这么一说,还真是奇了,我这个运气一直不是很好的人,上天最近还真是眷顾我啊。」梅长苏也从盘子中取了一颗橘子,自顾自的剥了起来。

「你这人运气叫差?你运气差就活不到现在了!你这叫积了八百辈子的阴德,一次用在这辈子!」

「好好好,我运气好。」

「长苏啊,春天一到,你和我去游山玩水,我跟你保证,你一定长命百岁。」

「说什么长命百岁啊,远离京城自是好,我也不需要再留在这了。」

「瞧你说的。你家太子殿下一定不放人,你要怎么说啊,不要到时候心一软就留下来了。」

「什么我家太子殿下,他是全大梁的太子殿下。」

「哎呀有差吗,成天看你们俩在那眉来眼去的,我看得眼都要闪瞎啦~」蔺晨抚了抚因为久坐而有的折痕。

「不跟你吵了。我这就去找景琰,和他商量商量。」梅长苏拉了手边一件披风给自己披上后,起身更衣去了。

「小心别着凉了啊~」蔺晨在外室大喊。

#

梅长苏递了拜帖进去后,列战英很快的出来领着梅长苏到当今太子萧景琰的书房。

赤焰案重审不久,列战英一次偶然听见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对话后,得知梅长苏就是林殊这个事实,自此之后对梅长苏的称呼也从苏先生变成林少帅。

「林少帅,殿下说请您到书房等候,他正与朝臣商量四境战事的布置。」

「喔?这样啊,不知苏某是否方便过去听一听?」这时两人已经走到议事的厅堂附近,正巧听见太子低沉且带着怒意的嗓音,「人家都是文臣主和,武臣主战,怎么我们大梁是反过来的?」

梅长苏及列战英就站在廊下默默的听着,前线战事紧急,讨论了半天也没讨论出兵力如何部署,由何人带兵出战,眼看着场面陷入胶着,梅长苏在厅堂前行了个礼「参见太子殿下、参见诸位大人。」

「快快请起,苏先生怎么来了?不是让战英带您去书房了吗?」

「请殿下莫怪罪列将军,是苏某有意路过想听听各位大人的部署,只是听着发现事情没有什么进展。苏某有些想法,不知当说不当说。」

「苏先生既然有想法,提出来便是。廊下风大,先生还是进来说吧。」

「谢谢殿下。」跨过门坎,一股室内的热气迎面而来,「确实廊下是冷了点啊。」梅长苏心想。

「苏某以为只要兵力部署得宜,配上良将,平定四方的骚乱并非不可能,凡事分个缓急也不是不行。」

「先生的意思是?东海骚扰海境,其登陆的兵力有限,因此派个通晓水战的将军加上地方的驻军即可。夜秦也只是边上作乱,其兵力并不多,地方驻军亦可平定。」

「是,正是如此。剩下的是北燕及大渝,北燕五万铁骑一路狂飙,后备军需必有问题,苏某以为派有疾风将军之称的聂锋将军携七万人,以快打快。至渝大渝...」

「那便是我去!」萧景琰马上脱口而出,两句话中间毫无间隔。一双鹿眼瞪得极大,想让眼神告诉梅长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我去!谁都可以去,就是你不能去!」

梅长苏对他轻轻一笑,以最轻的方式摇了头,开口道「殿下,这时您亲自出征并不合适,您才刚上位,而我们这位陛下心思难测,此番恐怕殿下才是最不能出征的人。苏某以为对战大渝,蒙大统领最为合适,再配以一监军,这监军的人选不知殿下看苏某是否能胜任?」

此话一出,不只是萧景琰及列战英脸上一个大大的惊讶,在场的朝臣们也各个目瞪口呆。但这里有三种不同的惊讶。萧景琰心想:「你居然真的说你要去,你这身体能去吗,能去吗?」、列战英心想:「林少帅居然要重出江湖,不,重出沙场,我还能不激动吗?」、各位朝臣心想:「等等,你不是书生吗,沙场带兵打仗的事你懂吗?你懂吗?」


-TBC-


ps補上水晶蘭的資料,當初在新聞上看到這種植物,腦洞就來了......
    文裡的東西除了外觀之外其他都是我亂掰的(喂

pss然後我發現我越寫越毒了_[:3」ㄥ]_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