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苏】如此足矣(十二) [完]

*覺得自己命名的能力真的是_[:3」ㄥ]_

*景琰在,霓凰在,藺晨在,柳氏在#

*這文的設定是最後藺晨、蘇兄、景琰都有娶妻生子(非ABO)

*是個有毒的腦洞##

*基本上全員歡樂#

*ooc可能很大#

*前文走TAG

*文末寫一下我為什麼會想打這篇及有毒的腦洞

****attention:有些蘇凰 靖柳 

*之前被雷到的姑娘們對不起(鞠躬) ,這幾天不在家 回家後我會再修一修  實在對不起(鞠躬)


那麼以下正文OWO


春猎前梁帝为霓凰郡主赐了婚,对象正是当年为她主持文试的苏哲,金陵城中百姓对这赐婚百思不解,既然要嫁给苏哲为何当年不请先帝赐婚呢,现在郡主也三十了吧…...皇帝的心思真难懂,郡主的心思真难懂......

梅长苏回到苏宅后,江左盟的事务自然回到他手上,放了这么长的假,黎纲和甄平心中只有满满的感谢,感谢宗主活着、感谢我们还活着、感谢宗主回来了,我们终于不用每天忙到昏头事情还处理不完!

蔺晨在苏宅待没几天,便只身回琅琊阁,或着说是去补齐今年琅琊美人榜的名额。

不久后飞流也回到了苏宅。

 

梅长苏和霓凰的婚事定在夏天,他们先进了林氏祠堂参拜完才继续举行婚礼。

当今陛下萧景琰和柳皇后也都出了宫到苏宅为他们道贺。

「小殊,恭喜你。」

「景琰,我原本以为你会阻止我们的。」

「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

梅长苏笑了,笑得开怀,「我怎知你还是不是那个耿直到不行的水牛?」

两人对视许久,梅长苏才再次开口,「景琰,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

 

他们的婚事举行得很低调,多半金陵城中的百姓都是婚礼结束隔天才知道,所有人都觉得这场婚事实在诡异。其实只是在云南已经大肆的庆祝过了,在金陵也就把该办的仪式办完,宴请较亲近的亲朋好友,毕竟这对新人也不是奢靡之人。

 

梅长苏结婚不久后,接到一封来自蔺晨的飞鸽传书,说是蔺晨找到理想中的另一半了,三个月后结婚,到时会再有帖子寄过来。

「三个月后我们也要回廊州了,少阁主也是很贴心的。」

「不,这是逼我们一定要参加的意思。」

梅长苏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与萧景琰说好让他寒冷时待在廊州,天气温暖时待在金陵。

本来也只是半信半疑,怎知,三个月后一只绑着红色丝带的鸽子出现在苏宅,脚上还绑着喜帖,「那潇洒不羁的蔺晨,居然要定下来了」梅长苏这么对霓凰说。

两人看着那只绑着红丝带的鸽子在庭园中「咕咕咕」的走来走去。

#

数年后。

梅长苏、霓凰、萧景琰、柳氏、蔺晨、蔺夫人齐聚在苏宅。

「蔺夫人也真是好肚量,居然能包容蔺晨这样的个性。」梅长苏喝了一口茶。

「没办法,命运吧。」蔺夫人掩嘴轻笑。

「说起来少阁主的孩子,昱儿的个性还真是像景琰哥哥小时候呢!」

「是啊,蔺晨的孩子个性怎么和他完全相反啊。」

「物极必反呗。」萧景琰也加入讨论孩子的话题。

「景琰你这话说得好!」

「怎么,你们都当我不在是不是?好,我就去找飞流!」接着白色身影消失在室内...出现在隔壁人家的屋顶上......

「小殊,澈儿可真像你的,以后一定是一代名帅。」

「你家抒儿,也有够像你的,小水牛一个。」

接下来厅室内传来的只有不断的笑语声。

 

「今晚陛下喝多了,就留在我们这吧,让黎纲送娘娘回去可好?」

「没关系,我也留下吧,我想和霓凰妹妹多聊几句呢,他们男人的事他们自己会处理的。」

「说得也是,姐姐这边请。」

 

另一边,萧景琰和梅长苏一同躺在一张床上,两人面对面,看着彼此,他们都笑了,满足的笑了。

「小殊,等待都是有好结果的是不是?」

「景琰,你不用再等了。我一直都在。」

 

【完】



<一些小想法及想写这文的原因>

这次就不打ps了,先谢谢愿意看到这边的各位(鞠躬)

我自己觉得我不是一个文笔真的很好的人,不过有时候脑洞就这么开了,不填起来对不起自己(X)

嗯,我想,如果苏哥哥真的从北境回来,而且身体没有问题的话,那他是会娶霓凰的,就算他很爱景琰(O),一方面是为了林家,一方面是霓凰的情意,还有一方面是太奶奶。而景琰在这么多事之后,他希望的只是苏哥哥能好好的活着,看着他与大梁。这边是我写这篇文的一点点初衷吧。

好了,接下来是有毒的脑洞了(欸)
脑洞的原型其实就是,苏兄吐槽蔺晨有个正经八百的儿子,和一个包容心极强的夫人。
然后我开始设定他们儿子们的个性及名字。
蔺晨家:蔺昱,「昱」我翻字典是带有日光的意思,然后个性就是小水牛,一个物极必反的概念(欸
景琰家:萧抒,「抒」有表达、解除、清除的意思,另外抒与殊同音,然后你懂的(#)个性还是像萧景琰,耿直boy一名(#)
苏兄家:林澈、苏澈,梅姓的名字我不取(#)「澈」有清澈的意思,另外梅姓的名字,我觉得苏兄会让他的孩子自己取。个性就是小殊一枚,然后这个孩子我认真想过,他的智力一定爆表、武力也爆表(难怪萧选不让林穆两家成为亲家)
所以下个世代又是耿直的孩子们栽在林家小孩手上(X)

然后,柳氏和霓凰有担任神助攻一职(欸

我想說的大概到這裡結束了ˊˇˋ


 最後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人,中間有被我快轉的故事,也許有一天,我會寫出來吧XDD

腦洞持續開,可是懶癌發作,下次填腦洞又是什麼時候呢#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