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苏】買房找房

就是個沒有很毒的腦洞出來的小段子。

應該算是現代AU

大概沒有後續#

-------------

最近在廊洲享有盛名的房仲公司「江左盟」到首都金陵开分店了。这江左盟的老板是梅长苏,虽说是老板但他常以苏哲这个名字和公司里的职员们一起跑业务,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亲切的老板。金陵的分店新开张,梅老板和公司中几为核心人物都到金陵去了。

这分店很快的在金陵占有一席之地,不到一个月,所有的事情都已上了轨道,因此梅老板很开心的继续在分店里当起了业务。很多人问梅老板为什么不回廊洲?,梅老板说:「有一个人无论如何我都想见他一面。」

在金陵分店开张满一个月的时候,店里来了一名上班族,他身穿市面上随意就能买到的廉价西装,而且看起来像是从车站一路走过来,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上班族。坐下来一问,这位先生名叫萧水牛,是萧氏集团旗下大梁公司里的基层小职员,今年三十一,未娶,想在公司附近买一间房子,希望屋内空间大一点。黎主任一听就觉得这萧先生肯定找错地方了而且地点也选错了,我们江左盟卖的房子都是不便宜的啊,如果以萧先生的薪水来看,能在他们公司附近买间五坪大的房子就足够让他背上二十年的贷款了。

「萧先生,恕我冒昧的问您一下,您要不要换个地点?这样您的经济负担会轻一点的,例如这郊区,距离大梁公司只要四十分钟的车程,价钱却少了三分之二啊。您要不考虑一下?」

「黎主任,我还是喜欢离公司近一点,这样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如果能在公司旁边是最好的。」萧先生的眼神没有一丝动摇,反而更加坚定。

「那么,萧先生,我必须说,我们这没有适合您的对象,还请您再找别家吧。」

「是吗,那么我就先离开了。」萧先生提起公文包,将椅子靠上,推着玻璃门准备离开。

「等等,萧先生,我这里有一个不错的房子您要看看吗?」

「苏店长,这......」

「黎纲,没事的交给我,对了帮我连络一下蔺晨,跟他说等等我要带客人去他那间最大的房子,让他准备一下。萧先生这边请。」

「喔,是。」黎纲有些摸不着头绪的走回位置上,拨起电话。

「萧先生,这间屋子采光好,有五房两厅每间房间都是套房,而且位于您们公司隔壁,只需步行五分钟便可到达,您看如何?如果好的话我们现在就出发,我带您看看?」梅长苏翻着型录本。

「好,现在就走吧。」

 

「萧先生,这是屋主蔺晨。」

「您好您好。真是多谢啦,这阵子我想去山中休息,正想把在闹区的房子脱手,你就出现啦。」

「不不我才要谢谢你,愿意脱手这么棒的房子,我看这家具和装潢都是新的,蔺先生您可真是帮我省了一笔啊。」

「好啦,我先走了,其它事你和长苏说吧。」蔺晨就这样挥挥手,走了。

「萧先生,这份合约您看看,没问题的话麻烦在这里签个名。后续事宜我会直接联络您的秘书列先生的。」

 

梅店长回到店里,发现所有人都以奇异的点神看着他。

「老板,您怎么知道那萧水牛就是萧氏集团的七子,萧景琰啊?」

「做我们这行的要把富豪榜上的人的长相记熟,就连他们的妻子小孩也不能放过。」

「.......」

 

萧先生入住后发现那梅店长就住在他楼下,日子久了两人也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好到,甚至将两人的房间内接个楼梯,这样就能更方便的到对方家中......

「长苏,当初你怎么知道我是萧景琰啊?」萧景琰一手揽着梅长苏的腰,一手握着酒杯,轻轻晃了晃杯中的酒红色液体。

「做我们这行的要把富豪榜上的人的长相记熟,就连他们的妻子小孩也不能放过,这样。」梅长苏微微一笑。

「真的?那我太小看你们了。」

「不,其实我是林殊。」

【完】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