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曦

目前跌落琅瑘榜深坑#

【靖苏】跟到梅岭的祁飘飘

这脑洞来自毒群的鸽主w   @焰令羽 

考完试了,决定来码毒,就这么简单X

虽然好像没很毒X

然后是微靖苏而已#

1111这特别的日子,纪念一下(不对

估计大写的OOC

------------------------

大火将梅岭的一片雪白染成了鲜红色,两军交战声渐歇,悬崖边主帅握着自己即将掉落悬崖的儿子的手,「小殊,活下去。」

这时一只飘,正在从金陵往梅岭的空中,飞飘着。

林殊躺在雪堆中,只觉四肢冰冷,身体各处传来的是一阵阵的刺骨之痛。大火已逐渐被白雪扑熄,世界彷佛安静了下来。

「父帅…」林殊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这时他只想好好闭上眼,好好睡一觉。

从金陵赶路到梅岭的飘终于在雪堆中找到他的表弟,见人意识越来越模糊,也顾不得对方是否听得到他的叫喊,大声的在他耳边喊着:「小殊!别睡!睡了就醒不过来了!」

「这声音好像是祁王哥哥啊,祁王哥哥怎么会在这呢,他应该在金陵才对。一定是我太累了才产生幻听。」林殊张开双眼,发现他身边正飘着方才自己口中说的祁王哥哥,「天啊,现在连幻觉都出来了,真的该睡一下……」闭上双眼,想要让自己快点入睡,补充体力,无奈的是身边那只飘,总是在自己快要睡着时扯着嗓子大吼:「不准睡!」

「好,不睡就不睡。」林殊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在跟幻觉较真。

「小殊你能动吗?咱们去找个树洞窝着?」祁王换了个姿势飘在林殊身边。

「动不了。」林殊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他认为是自己的幻觉的祁王。

「小殊那哥哥找点树枝来点火给你暖暖?」还没等到林殊的回答,祁王已经飘向树林,打算拾起落在雪堆中的树枝。不久后祁王双手空空的飘回来了,换他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林殊,「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我碰不到阳间的东西!」,这是祁王内心的吶喊。

在两张生无可恋的脸对视时,远方传来鞑鞑的马蹄声。

「老梅!小殊!你们在哪啊!」

在林殊还没开口响应那呼喊时,祁王已经飘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并把来人带到自己身边。

「小殊……怎么伤得这么重?你爹呢?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蔺伯伯……父帅……在上面……」林殊吃力的举起手,指着悬崖上方。

「晨儿上去看看。小殊,这位是?」老阁主指着飘在林殊身边的祁王。

「蔺伯伯您看的到他?」

「是,怎么了吗?」

「没事,我以为他是我的幻觉。祁王哥哥着个时候应该在金陵的……等等!祁王哥哥!」

「小殊,是我啊。」祁王用力的点头,深怕林殊看不见似的。

老阁主听了一人一飘的对话后,很快的就了解了状况,于是他从怀中掏出一个琉璃瓶,「殿下,辛苦您了。若是没有您,小殊恐怕无法撑到我们赶到,现在殿下您的魂魄恐怕有所损伤,估计地府是不会收您的,不如先随老夫回琅琊阁一阵子?」

「麻烦您了。」祁王行了一个礼,「不知老阁主手中这琉璃瓶有何用处?」

「这还需要委屈殿下一阵子,待在这琉璃瓶中能够保护殿下的魂魄,回琅琊阁的一路上不知会发生什么事,若是殿下魂飞魄散就不好了。」

在蔺晨回来表示找不到林帅后,老阁主一针扎晕了林殊,将祁王收入琉璃瓶中,三人一飘快马加鞭的返回琅琊阁。

 

林殊在拔毒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时,祁王总是在他身边飘来飘去,林殊觉得祁王哥哥在他心中的形象正在崩坏。

没了躯体和身份的束缚后祁王是越来越没了以往矜持的感觉,每每蔺晨在追飞流时,祁王也会飘出去参一脚、每次林殊疼得只能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时,祁王总会在他身边表演翻筋斗、每次林殊劝祁王去投胎时,祁王总是说「阳间还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小殊一定要赶我走吗」然后露出一副快哭的表情。

 

在林殊能下床走动后,他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祁王哥哥能附到蔺晨身上,而且两个精神体还能够在蔺晨脑内互相交谈,两人无聊时,还会一人说一句话让林殊分不清楚到底是谁在和他说话。

「长苏啊,江左盟现在怎么样啦?」

「小殊啊,景琰现在怎么样啦?」

「长苏啊,飞流穿哪件衣服比较好看?」

「小殊啊,你有没有定时烧钱过去给母妃和舅舅啊?」

「停!你们俩消停一会儿好不?祁王哥哥或蔺晨你们找飞流玩去,我还要准备帮景琰夺嫡的资料啊!」

「切,真无趣,祁王殿下,差不多该离开我的身体了吧,你们俩商量国家大事去,我要去找小飞流玩了。」蔺晨说完话,祁王也很识趣的飘过去找林殊商量事情了。

 

「明年你就要进京了,哥哥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祁王哥哥请说。」

「我想附在蔺晨的身上,进京帮你。」

「这事若蔺晨愿意当然好。」

「不是……是现在哥哥在思考,要不要附在少阁主身上强迫他减肥……」

 

 

 

 

-进京,翻案后-


「景琰,咳,嗯。」

「小殊怎么?喉咙痒?」

「不是,是有个事实要告诉你。」

「你看到的蔺晨不是真的蔺晨,你看到的蔺晨其实是……」

「其实是什么?」

「蔺晨其实是……」

「是什么?」

「是……」

「是什么?再不说亲你啦。」

「是祁王哥哥。」

「长苏你叫我?」

「我叫祁王哥哥……」

祁王从蔺晨的身体里飘了出来。「景琰?」

一只石化的萧景琰端坐在梅长苏身边。

 

【完】


评论(16)

热度(45)